大浪街道普及儿童传染病预防知识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普及儿童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及心理健康知识,筑牢春季传染病安全网,大浪街道依托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两场以“健康启航,春之守护”为主题的儿童健康讲座。

  陶元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元芬社康,深入锦华幼儿园,开展儿童春季传染病预防与护理知识讲座。活动现场,社康医生向师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如流感、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的成因、特点、传播途径及有效预防措施。同时,医生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技巧。

  浪口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则联合大浪街道区域社康中心,向善美幼儿园的老师们讲授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等知识,强调了营养饮食在增强儿童免疫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讲师还指出春季是儿童情绪波动较为明显的时期,家校双方应共同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活动还通过直播的方式覆盖到家长群,得到现场老师和线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继续深化儿童季节健康保健知识的普及工作,从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