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屋山社区22名家长上家庭教育课程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解锁爱与管教的平衡之道”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深刻且富有启迪意义的家长课堂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家长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找到爱与管教之间的平衡点,营造一个更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的家庭环境,共吸引22名家长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严慈相济”等理念为引子,为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在关爱孩子的同时,合理引导和教育孩子。工作人员指出,家长在教育孩子时,既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和陪伴,又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主性,让孩子在参与家庭决策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责任感。

  此外,活动还深入探讨了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规矩的原则与技巧。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工作人员剖析了制定规矩时常见的误区,并向家长们阐述了制定行为规范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工作人员与“舒心驿站”的心理咨询师共同为家长们解答了日常管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角色和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赖屋山社区“爱有方”家长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为回应家长们对家庭教育课程和亲子活动的期盼,赖屋山社区聚焦不同年龄段亲子的特性与需求,积极链接外部资源,打造了一系列涵盖科学育儿、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以及个人成长等的服务项目,致力于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