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4年首场“法律创造价值”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举行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2024年第1场“法律创造价值”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举行。专家与近40名民营企业的财务、行政等岗位职工齐聚大浪时尚小镇新百丽工业园,举行“法治沙龙”聚会,共话企业财税合规治理。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司法局、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办,大浪街道时尚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活动上,深圳市律协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吕志合介绍了什么是税务合规、为什么要税务合规、企业常见税务合规风险点、如何实施税务合规管理等内容,强调了积极实施税务合规的重要性,结合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释法说理,助力企业防范税务风险。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深圳市德爱财经集团董事赵政委,以“现行征管体制下企业的税务风险及防范”为题,从现行征管系统简介、税务稽查重点、企业税务风险实例分析、企业税务合规的成本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围绕企业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理论解析、实例分析,给企业做好税务合规建设提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谈,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献上合规经营的“锦囊妙计”。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将一系列惠企服务送到了企业职工手中。通过发放《企业常见法律问题百问百答》《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以及法律服务、公证服务等宣传资料,给予企业职工指引,让大家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了解更多样的公共法律服务。

  近年来,龙华区整合司法、公证、工会等多方力量,积极拓展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的辐射范围,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保障。未来,龙华区还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组织法治骨干和律师团队等深入开展“法律创造价值”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普法讲座等活动,提供精准、专业的一站式公益性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