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屋山社区成立商户联盟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从联恒商业街重新铺了沥青,整条街的气质一下子就提升了,现在店里的客流量也多了。”“成立片区商户联盟这个主意好,把我们这些小商户都凝聚起来,一起带旺这个商圈。”在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举办的书记茶话会上,商户代表们一边品茶感叹街区变化,一边出谋献策共议发展。

  本次茶话会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会聚了赖屋山东区近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商户代表。会上,商户代表们积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商圈环境、促进消费升级、增强社区发展活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区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详细询问了商户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就他们关注的街区乱摆卖、道路畅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赖屋山东区是典型的集居住、商业、工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区,人流量较大,小区内分布着餐饮、美容、百货、服装、药店等商铺300余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生活服务和便捷的消费体验。为进一步凝聚商户力量,促进商户间的合作与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赖屋山社区党委还在茶话会上宣布成立“3·15商户联盟”,旨在通过建立“商户联盟”,进一步加深社区、商家、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接下来,赖屋山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一会三团”工作机制,招募更多商户加入“3·15商户联盟”。同时,社区还将定期开展消费日活动,挖掘联盟内骨干商户带头参与党员先锋商户、诚信商户的评选,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治理共建和发展共赢,进一步激活社区经济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