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口社区巧借剧本杀游戏普及性教育知识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与大浪街道浪口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性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剧本杀的形式,邀请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共同探索性安全知识,为他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性安全知识普及课。

  活动分三组进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者们以《寿宴》剧本进行角色扮演。在近3小时的沉浸式体验中,参与者们深入角色,切身体验了不同人物的命运起伏,并在紧张刺激的推理过程中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思考。活动结束后,老师还带领参与者们进行了详尽的复盘,对每个人物角色进行深度剖析和解读,让他们对性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居民陈女士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给孩子进行科学的性教育更是至关重要。”“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教育孩子,在遇到侵犯时要第一时间向可信赖的成年人求助,这样才能得到及时的帮助。”另一位居民郑女士如此说道。参与活动的李老师则认为,此次活动让她对性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家长,不仅要教孩子学会自爱,懂得如何规避风险,更要与他们建立信任关系,教会他们在遇到问题时采取补救措施,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