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大浪街道办,在大浪街道辖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是为了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繁荣规范有序,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大浪街道始终坚持把执法普法纳入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总体布局,紧盯重点任务、重要节点和文化市场执法过程,坚持“执法+普法”两手抓的策略。行动不仅聚焦专项检查,同时注重科普宣传的全面推进。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印制、销售含有禁载内容等情况。同时,他们还面对面向经营单位普及了出版物刊播、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各经营主体要依法依规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125人次,检查了线上书店7家、线下实体书店4家、印刷出版企业3家及娱乐场所5家,均未发现违规内容。

  近日,大浪街道还在辖区商业中心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向市民派发法律法规小册子300余份,深入宣传了“扫黄打非”和“护苗”的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大浪街道党建工作办(宣传)还特别设计并制作了一批主题鲜明的“绿书签”,派发给市民,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有害内容,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持续深化文化市场“扫黄打非”检查和宣传工作,严密排查出版传播活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