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围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水围社区热闹非凡,一场以“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正在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社工服务的魅力,更成为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盛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宣传单页,内容涵盖了社会工作知识、党群服务阵地及日常活动介绍,向居民普及社工服务的理念、内容和成果。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宣传单页的生动展示,居民对社工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社工与义工的区别。工作人员还邀请居民加入线上居民群,以便未来更好地了解和参与社区各项服务。

  在宣传区学习了解后,居民纷纷来到有奖问答区,通过回答社工知识问题赢得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不断。在暖心留言生命树区域,居民纷纷拿起笔,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心声和对社工及社区工作的祝福。在爱心小推车区域,居民热心地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如凉鞋、书籍等放置在小推车上,期待这些物品能够在新主人的手中继续发挥价值。这些暖心的留言和举动,都深刻展现了大家共建幸福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水围社区此前已举办过闲置物品互换等活动,帮助居民实现资源互换。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工力量,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