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草案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 日期:2016年03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依法接受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监督。

  第一部分 大浪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新区管委会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领导社区工作站,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促进居民自治,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负责处理人民来信和来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负责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人民调解和治安保卫工作,处置辖区突发事件,做好应急指挥和协调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参与新建、改建居住区的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项目的验收工作,参与城中村(旧村)改造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公共建筑、市政配套设施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和协助综合执法工作;按有关规定组织、协调、指挥辖区有关领域的执法工作;负责劳动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加强人口管理和出租屋管理;开展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等各项民政工作,做好人民武装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加强社区建设,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规范监管集体经济企业,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等事项。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本单位共设工作机构17个,包括大浪办事处本级(含行政单位)1个、大浪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16个;辖区面积37.84万平方米,2015年末管理服务人口约50万人,社区工作站5个,社区居委会20个。

  本单位人员、车辆情况:公务员编制123人,事业编制141人,雇员编制32人,车辆定编数83辆;实有公务员114人,事业编制人员124人,雇员27人,离退休人员20人,现有财政保障车辆83辆。

  三、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6年,是大浪办事处成立十周年,并迎来“十三五”开局之年。大浪党工委、办事处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加快特区一体化建设”和“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任务,抓转型、优环境、强治理、重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培育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时尚生态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区,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2016年,我们将以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改善民生、队伍建设为着力点,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片区带动效应,引领城市转型发展;二是突出优质产业培育,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城市发展基底;四是突出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城区文明指数;五是突出平安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是突出公众参与理念,推动社会共融共治;七是突出民生精准服务,强化民生保障能力;八是突出从严自我建设,提升队伍履职水平。

  第二部分 大浪办事处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6年大浪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收入81168万元,比2015年增加了349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8803万元,事业收入29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340万元,动用上年结余7915万元,调入资金2816万元。综上核定,2016年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收入为81168万元,同比增长75.43%。增长原因主要是预算编制口径调整。

  二、支出情况

  2016年大浪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总支出81168万元,比2015年增加了34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6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61万元),项目支出71300万元。综上核定,2016年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支出为81168万元,同比增长75.43%。增长原因主要是预算编制口径调整。

  第三部分 大浪办事处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一、 大浪办事处基本支出具体情况

  2016年,大浪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基本支出9868万元,主要包括:

  (一)工资福利支出559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津贴补贴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912万元,主要用于租赁费、培训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房补等。

  二、 大浪办事处项目支出具体情况

  2016年,大浪办事处部门综合预算项目支出71300万元,主要包括:

  1. 办事处日常运作和公共服务支出9992万元,主要用于办事处机关运作、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文体事务等。

  2. 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和综合协调工作经费2246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扶持社区经济发展等。

  3. 城市维护支出17165万元,主要用于市政道路清扫保洁、绿道管养、垃圾清运及垃圾中转站运营、路灯电费及路灯维护、市政设施更新修缮、消杀等。

  4. 城市管理及执法支出1946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执法、查违、两规处理等。

  5. 社会管理支出16878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社区治安管理、出租屋综合管理、劳动和民政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

  6. 预留机动经费1200万元,主要用于临时新增专项工作,应对临时突发事件和其他不可预见支出等。

  7. 其他支出21873万元,主要用于产业扶持、民生实事落实、时尚城建设、城中村综合整治、城市管理双提升等。

  第四部分 大浪办事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大浪办事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大浪办事处本级、16个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4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1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市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根据市因公出国计划预审会议审定计划动态调配使用,因此各单位2016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⒉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数32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116万元。

  ⒊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6年预算数3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6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预算数332万元,与2015年预算数持平。

  4、情况说明:根据中央、省、市及新区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及厉行节约等相关要求,我办事处将按照务实、节俭、有利公务原则,强化预算执行刚性,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额度同比下降。

  第五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根据预算编制文件相关要求,报告及附表中所有预算金额均只填列整数,不保留小数点。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pdf

  二、收入预算表.pdf

  三、支出预算表.pdf

  四、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五、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六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