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网格+消防”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11月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联合社区工作站、楼长协会、消防站组织10个社区网格站同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福城街道“网格+消防”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1.jpeg

  在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中,福城街道网格系统采用“面对面”的方式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工厂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依次为居民展示了手提式灭火器、火灾报警显示器、防烟面具、应急灯等消防器材,讲解各类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邀请现场的居民进行实操训练,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加深学习印象。

  此外,进入11月以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持续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社区网格员落实日常消防巡查,深入各“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持续排查存在的消防隐患,并向现场居民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及燃气、电气火灾隐患自查,常态化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开展以来,福城街道累计“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1.2万人次,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家书”5.5万余封,整治消防安全隐患668宗。接下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包括消防知识大科普、安全生产大检查、入户排查、入户宣传的“敲门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还将广泛推广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平安福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