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创新形式优化青工服务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创新形式优化青工服务1.jpg

青工在活动中根据任务要求完成游戏闯关。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创新形式优化青工服务2.jpg

青工化身“职场蔬菜”,模拟职场人的日常生活。

  “今天的活动超级有意思,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拍的照片”“我昨天和朋友去徒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超赞的野营地点,喜欢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一个名为“章阁社区职场人交流群”的微信群聊内,一群顶着蔬菜名字昵称的社区青年分享着身边趣事。这是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为社区青工群体打造的微信共享社群,在这里,青工群体可以通过线上平台交友互动,也可以精准接收到社区组织开展的青工领域活动通知。

  这个社群的成立,要从社区11月开展的一场青工活动说起。11月21日,由福城街道总工会主办、章阁社区工联会承办的“‘椒’个朋友——章阁社区职工交友活动”在社区硅谷动力科技园拉开序幕。活动以职场人的一天为主线,以“菜市场”网络创意文学为牵引,邀请近百名企业青工现场化身“职场蔬菜”,通过摊位小游戏模拟职场人一天的日常生活。

  现场活动摊位设置6个游戏板块,模拟职场人从起床上班到完成指标再到下班休息的三个场景,参与活动的青工根据任务要求完成游戏闯关即可获得摊位印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青工们兴致勃勃投入游戏,“我觉得这个形式特别新颖”“这个创意特别棒,游戏也很好玩,玩下来感觉很解压”……不少被现场氛围吸引过来的青工纷纷为活动送上好评,而此次活动也为社区青工社群搭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吸纳86名企业青工成为社区青工社群的第一批“体验用户”。

  “社区组建线上社群的主要目的,就是基于需求和爱好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从而打造出共赢的交流平台。”章阁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椒个朋友’——章阁社区职工交友活动”作为社区社群组建工作的首条延伸线,其主要作用就是助力社区加快完成社群组建工作。章阁社区将通过进企业、进园区继续开展“‘椒’个朋友——章阁社区职工交友活动”,不断加大社区青工社群宣传力度,完善社群体系建设,从而加快社群融入青工社交圈、生活圈、成长圈,逐步探索打造出创意十足、玩法新颖、内涵丰富的青工品牌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