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日上午,龙华区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洪明作题为《抢抓机遇,共赢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福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激励全街道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胜姿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福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龙华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福城更大贡献。

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1.png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2.png

  回顾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这一年,福城街道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区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增进、基层治理激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经济发展方面,全年规上工业生产总值1604.62亿元,其中,数字经济制造业实现产值1385.72亿元,占工业产值86.4%;新增长极企业工业产值接近600亿元,全年保持17%以上的高增速;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增长两倍、工业投资两年增长五倍的跨越式发展。

  在营商环境方面,全年累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917条;创新举办“四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专题书记茶话会15场;坚持“两个专注”服务理念,举办“百园千企迎国庆”“企业联盟运动会”等文体惠企活动;打造福城天虹、万悦城2个龙华区夜间经济示范点。

  在转型赋能方面,87家企业实现“小升规”跨越,规上企业总数增至504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增至102家,国高企业增加151家;广和通、科达利等优质企业接连落地,产业发展动能更强、底气更足;新增27家企业项目列入龙华区创新标杆及上云资助服务计划;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对口合作地区农业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

  在民生福祉方面,统筹实施16件民生实事、216件民生微实事;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福城实验学校建成开学,新增学位3510座;区中心医院外科大楼投入使用,新增床位767张;心理健康服务荣获深圳市第二届心理科普竞赛二等奖;完成74户家庭适老化改造;挂牌成立全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基地,福安雅园街心公园获评市级儿童友好基地。

  在城区品质方面,全年开工建设道路12条,新增里程7.68公里,新建慢行系统7.8公里;梅观、福城南地块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拟回迁物业35.6万平方米,17.3公顷土地用于保障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全年完成房屋补偿13.19万平方米,土地入库总量占全区近四成;章阁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非住宅片区签约率突破80%;22个“瓶改管”小区全部完成验收点火,芷峪澜湾花园等21个小区纳入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建成奋斗者公园、茜坑露营广场等4个公园,廉政公园等10个公园启动前期工作;福城“南北绿环”实现26个公园、2条绿道“串绿成环”。

  在基层治理方面,万人成讼率连续三年稳居全区最低;劳动仲裁结案率全区第一,获评全区“最佳劳动仲裁庭”;信访件一次性化解率全区第二;民意速办平台全年受理事件1.3万余件,规范办结率、总体评价满意度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年度安全事故亡人数下降28%,街道获评区“安全管理工作标兵集体”荣誉称号;完成5个边坡治理提升,建成13大领域应急管理服务站169个,完成6个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项目。

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3.png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党工委工作会议4.png

  展望2024年——抢抓机遇、开拓进取,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2024年街道工作怎么干?报告提出了工作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报告指出,2024年街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开拓进取,高水平建设“人城产”深度融合新福城,为龙华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福城力量。

  聚焦目标任务,2024年福城街道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实体经济为发展的着力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坚持以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为发展的优渥土壤,打造“尽心倾心贴心暖心”的企服品牌。三是坚持以人才为发展的第一资源,构筑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人才高地。四是坚持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发展的重要支撑,塑造更具都市质感和生态魅力的精品城区。五是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提供更有成色、更加细致、更具温度的民生服务。六是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为发展的坚实保障,创建更高治理效能的平安福城。七是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发展的根本保证,构建更高水平的基层党建格局。八是坚持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发展的事业中坚,凝聚起福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桥梁枢纽作用。要不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不断拓宽视野,广泛联系各界人士,平等相待,以诚相见。要更好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商会)等人民团体和各类社会组织联系交流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加强党管武装,持续抓好国防动员、退役军人管理,统筹抓好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服务等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街道上下要在省委、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城实践,为龙华区创新发展作出福城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