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幸福农场春耕活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幸福农场春耕活动.jpg

大水坑社区工作人员向育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自然教育课堂。

  春风三月,学雷锋,种绿植,正当时。3月12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联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大水坑社区幸福农场、育宝幼儿园共同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绿美广东我践行”幸福农场春耕活动。33名参与者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生态环境建设的传播者。

  活动举行“鹏城慈善地标·慈善创益空间”揭牌仪式,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嘉宾代表为“幸福农场”授“慈善地标·慈善创益空间”牌匾。“幸福农场”是社区公益微循环的缩影,此荣誉是对农场公益服务的肯定与赞扬。

  活动中,大水坑社区通过校社共建方式,向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一场自然教育课堂。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化身为春的使者,在农场里走一走、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感受万物生长的能量。“快看!这是我们在幼儿园里吃的小番茄!”“它们都是植物精灵,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保护大自然。”红红的小番茄、叶子尖尖的小葱……满园春色把小朋友与自然联结起来,孩子们细致地观察花叶,又小心摘取植物制成标本,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围绕农场公益服务开展了三方座谈,社区相关负责人讲述发展自然教育的辐射影响,种植户代表分享“亲邻帮帮团”结对探访的志愿故事。深慈联会嘉宾们纷纷点赞,认为“幸福农场”作为一个促进外来人口融入本土社区的平台,正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今后继续挖掘公益亮点、展示公益故事。会上,众人还从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中,探索农场为实现广东生态建设发展的途径,身穿志愿服的参加者们干劲十足,挖坑铲土、植绿护绿、提水浇灌……他们用汗水和努力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为更好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大水坑社区接下来将依托“幸福农场”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社区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