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3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会议室洋溢着欢乐与收获的氛围,两期课程的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在此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通过实践操练的形式,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深入了解并传承家风理念,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创造力、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圆满落幕1.jpg

  活动伊始,孩子们积极参与了家风知识你画我猜小游戏。他们通过画笔和想象力,将家风理念转化为生动的画面,再通过猜谜的方式,加深对家风知识的理解。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也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家风文化的魅力。

  随后,孩子们分组进行了创意海报制作。他们围绕家风主题,发挥创意,绘制出了一幅幅充满个性和内涵的海报。这些海报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对家风文化的独特理解,也体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创新能力。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圆满落幕2.jpg

  在模拟宣讲环节,孩子们分组讨论并编写了简短的家风宣讲稿,然后推选代表上台进行宣讲。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家风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家风。孩子们的宣讲深情而有力,赢得了在场小伙伴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评选出了最有创意海报奖及最有台风宣讲员。这些奖项的颁发不仅是对孩子们努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在家风传承方面所取得成果的肯定。

  此次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的圆满落幕,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深入了解了家风文化,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和魅力。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了出色的风采和综合素质,家风传承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润养了他们的童心。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小小家风宣讲员培训班圆满落幕3.jpg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推动家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构建和谐社区、培育良好家风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与到家风传承的行列中来,共同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家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