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九龙山社区开展小小消防员沉浸体验活动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九龙山社区开展小小消防员沉浸体验活动1.jpg

亲子家庭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3月24日,福城街道九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福城消防救援站,开展了一场“消防驻童心”小小消防员沉浸体验活动,邀请10组亲子家庭前往福城消防救援站现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器材。

  消防员们为亲子家庭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新奇别致的消防器材让亲子家庭眼前一亮,激起社区儿童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纷纷抛出问题:“这个工具应该怎么使用呢?”“这个消防器材要用在什么地方?”……面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消防员们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现场一一向大家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流程,充分满足儿童的好奇心。随后,消防员们向亲子家庭介绍各类消防车的功能用途,带领小朋友亲身体验消防车喷水灭火的过程。消防员们邀请亲子家庭共同乘坐云梯车,沉浸式体验参与高空消防作业的过程,让亲子家庭不仅过足瘾,还让他们在体验中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

  “这次不仅有机会体验了消防器材,也重新认识了消防员这一职业。”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给予好评,希望社区能继续多多开展相关活动,以此来丰富社区儿童的成长过程。九龙山社区介绍,接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着眼社区暑期课堂,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教育课程,携手福城消防救援站共同织密儿童安全守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