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星级评比”提升物业管理成效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对辖区17个花园小区进行物业管理服务星级评价,从基础管理、市容环境、消防安全、小区党建、业主满意度等八个方面,共五十项内容进行考核打分,引导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为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充分发挥先进物业管理项目示范作用,观湖街道制定《观湖街道花园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星级评比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建立物业服务评价管理制度,实现对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的评价管理。根据考核分值,观湖街道物管办出具“红绿黄黑榜”的评价结果,“红榜”予以通报表扬,颁发相应证书;“黑榜”则在行业内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物业服务企业片区负责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为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水平,观湖街道以“街区治理”为主要特色进行定格化探索,并紧紧围绕“多元共治”主题,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切实以微治理解决民生问题。物业服务企业作为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参与街区治理,共同协商解决居民诉求、小区难题,成为街区治理的一大助力和帮手。街道物管办通过建立物业管理工作常态化联席会议和物业管理服务星级评比工作机制,有效化解并减少物业矛盾纠纷,提升居民群众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