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锚定高质量发展 奏响湖湾奋进曲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作为党建结对共建方的深圳观湖和延安南泥湾再携手,开展以“锚定高质量发展 奏响湖湾奋进曲”为主题的“七一”党课,并为观湖108名优秀党员和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以中国摄影界一代宗师吴印咸、新中国电影开拓者和奠基人袁牧之抵达延安拍摄电影为主线,通过记录八路军与日军作战、王震带领南泥湾大垦荒等故事创新编排的《峥嵘岁月》情景舞蹈在深圳观湖和延安南泥湾同步演出。党课运用舞蹈、情景表演、戏剧对话等演绎方式,让跨越两千公里空间距离的两地党员“回到”战争年代的同时,鼓舞他们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继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革命精神。

  还举行了湖湾携手助力“微心愿”活动,观湖街道党员干部响应南泥湾困境儿童及家庭的需求,竭力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观湖会场,大家积极扫码认领,前期收集的20名南泥湾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将被点亮,温暖远在山海之外的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