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以“视察澜兴学校建设进度及学校周边交通情况”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区领导曾敬东、胡细银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前往澜兴学校建设现场,视察学校建设和周边交通情况等问题。在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辖区人大代表对澜兴学校周边交通问题进行介绍。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龙华交警大队分别就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学校建设情况、学校周边道路现状执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澜兴学校建设、周边交通、学校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熊佩锦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尽管近年来龙华教育已实现从有到优的逐步转变,但仍与人民群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澜兴学校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压实责任,统筹安排,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二是要加大人力投入,强化安全管理,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按照短、中、长期目标,统筹解决学校周边外部环境和交通问题。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敢于担当,共同努力,推动龙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曾敬东表示,各部门一是要齐心协力,根据职责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将有针对性地对澜兴学校建设、开学等各项工作开展机动巡查,对相关部门不担当、不作为进行追责问责。二是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需要多部门共同治理,要提早谋划停车位设置、标识标线划设等工作,依法依规办事。三是区教育局要认真履职尽责,提前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排查学校开学前各项隐患。

  胡细银指出,区建筑工务署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法解决当前问题,确保澜兴学校按计划于8月15日建成交付,并完善室内装修等基础配套设施。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要强化服务意识,既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又要灵活变通,勇于担当作为,提前介入未移交道路的管养工作,提升高新园区的道路交通环境。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加强合作,确保澜兴学校准时开学。人大代表要持续跟踪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观湖街道办、观湖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局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