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为居民奉上“幸福盛宴”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8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和辖区各社区努力打造具有观湖特色的“幸福生活节”品牌,密集推出系列惠民服务活动,通过常态化、不间断的服务,为居民量身打造了一场多样化、特色化的“幸福盛宴”。

  便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观湖街道“为民便民服务打造幸福家园”幸福生活节在大和社工村圆满举行。社区党委、社会组织代表、社工代表、志愿者代表、慈善会代表共同点燃幸福生活节的启动仪式,开启社工村的亲邻集市体验。

  亲邻集市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分为美食品尝区、便民服务区、游戏互动区、文化体验区、教育普法区、亲邻之家区六大区域,六大区域设立节目欣赏及集市摊位30个,各摊位有特色、接地气,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幸福味”十足。

  其中,便民服务区邀请了志愿者提供义诊、义剪、裁缝、手机贴膜、宽带办理、银行疑问现场解答等便民服务;游戏互动区为孩子们设置了趣味游戏摊位和儿童闲置物品交易摊位;文化体验区邀请社会组织、公益资源等将书法、国画、古筝、围棋、读绘本搬到现场,让居民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尽情享受‘家门口’的便捷服务,感受邻里间的温暖。”参加活动的居民黄小姐表示。

  此外,教育普法区邀请专业社会组织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交通安全宣传,让政策宣传深入社区,普及惠民;亲邻之家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接访服务,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切实为人民解决问题。

  现场还举行微心愿物品交接仪式,让实现微心愿的困难学生、一线环卫工人、保安大哥感受到阵阵暖意。

  “观湖幸福生活节结合专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慈善者等资源,丰富和活跃居民的文化生活,传递爱和善意,满足多元化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观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陌邻变睦邻,睦邻变亲邻

  “好家风是种子,生根发芽,在你的世界里润物无声;好家风是信念,融入灵魂,在你的血脉里代代传承;好家风是大海,宽广包容,让你明事理懂谦让;好家风是阳光,温暖灿烂,让你知礼仪懂感恩。”3对亲子家庭带来《家风》《家风诗歌》《家风颂》朗诵,这是日前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亲邻党建,定格美好”社区幸福生活节的一幕。

  松元厦社区幸福生活节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属打卡区、丰富多样的便民摊位、心愿树、对党说句心里话祝福墙、家风朗诵区、趣味游园区。“活动提供爱心义剪、义诊、义补、亲邻美食、亲邻聚善、亲邻接访等服务,希望传递友爱,营造和谐,加强邻里间联系。”松元厦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幸福生活节增加邻里间的互动,增进邻里间的感情,搭建邻里互助交流平台,打造陌邻变睦邻,睦邻变亲邻的亲邻氛围。”松元厦社区居民张赵营表示。

  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礼堂举办“幸福生活节”启动仪式。活动通过书记茶话会、长青老龄大学结业汇报演出、圆梦“微心愿”等方式,以社区居民身心需求为出发点,以社区居民满意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将书记茶话会搬上舞台,以“美好从这里出发”为主题,邀请辖区基层党组织、社区老年协会、长青老龄大学、学校等单位代表和党群社工、志愿者代表等共聚一堂,以茶会友诉心事,幸福舞台听民意。

  “邻里茶话会让居民有事齐商议,加强了邻里联系。希望我们身边的亲邻之家越来越多,让居民越来越幸福。”新田社区居民陈先生表示。

  据了解,7月份以来,幸福生活节在观湖辖区此起彼伏,处处开花。幸福生活节重在推进街道和社区“亲邻党建”建设,聚焦居民群众需求,通过多方联动、资源整合,量身打造一个内容丰富、活动多样、群众参与的大型活动,传递“因为更近,所以更亲”的亲邻理念。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依托幸福生活节,整合资源力量,密集推出系列服务活动,常态化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用爱与分享为居民营造触手可及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