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社区打造自然教育科普阵地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8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4日下午,“我眼中的自然”新田社区未成年人亲自然活动成果展在新田社区碉楼小广场拉开帷幕,丰富的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知识,在实践中感悟生活,丰富了他们的自然体验。

  活动现场陈列着系列活动展板与儿童手工作品。从“城市的天空”到“自然中的职业”,学生们学习了气象学、天文学、地理学、生物学、生态学等自然知识。令人惊喜的是,往期活动的“优秀学员”还在活动现场变身成为“义卖摊主”,将之前学习到的自然知识技能教授给其他小朋友们。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一起动手创作作品。还有一些“优秀学员”则变身成了“儿童讲解员”,为大家讲解自然知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据了解,该活动是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新田新气象”未成年人亲自然计划的第9场活动。活动的顺利举办,宣告为期1个月的“新田新气象”未成年人亲自然计划圆满结束。“新田新气象”未成年人亲自然计划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提供优良的自然教育课程,促进未成年人融入自然。7月初以来,“新田新气象”未成年人亲自然计划共吸引400余人参与,每场活动一经推出即刻爆满,深受儿童及家长好评。

  下一步,新田社区将继续打造自然教育发展的学习阵地,充分利用社区自然资源,为社区儿童们提供多层次、多维度、专业化的全域自然教育课堂,让孩子们在城市里也能与自然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