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代表团:完善慢行交通系统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观湖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实事求是,指明了发展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结合观湖发展实际,代表们围绕企业发展、科技创新、道路交通等热点话题频频发言,提出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区领导曾敬东、胡细银参加分组审议。

  区人大代表刘刚建议,应该进一步梳理产业空间的供需情况,引导业主和企业供需对接,避免部分空间空置;重视解决工业厂房“二房东”回潮问题,切实降低企业租金成本。

  针对区内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区人大代表黄亮华建议优化公交路线,增设共享单车的停放点,加大宣传绿色出行方式,降低私家车的使用率,进一步改善交通状况。此外,黄亮华还建议,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加大社区体育运动设施投入。

  区人大代表秦莉则建议,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引导居民转变观念,更好把社康中心利用起来;完善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优化患者看病流程;在医院分级的情况下,考虑将资源往老龄化健康保健方面倾斜。

  区人大代表罗泽锋建议,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让企业在融资方面有更多选择,助力降低其融资成本。

  区人大代表林辰指出,龙华区电动自行车较多,和机动车抢行现象较为突出,建议进一步完善慢行系统。林辰还建议,加快平安路改造规划建设;擦亮龙华文体旅游品牌活动,打造网红打卡点,依托有轨电车、地铁等各类交通工具做好龙华文旅宣传。

  区人大代表张钊建议,要坚定不移、持续不断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之间形成创新共享生态。区人大代表张庆文建议,要关注龙华区职业教育发展,通过提高劳动力素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代表吴伟军建议优先解决河道挡墙老化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加强对河道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