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召开2023年党政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湖街道召开2023年党政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调研员以及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湖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对照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重点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深层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回答现场参会人员提问,接受评议。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本质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必须从政治上去理解,从政治上抓执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在观湖更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