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便利交通为鹭湖中心城营商环境加分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鹭湖中心城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清晰的产业定位和优质的产业空间,是龙华区重点建设的七大片区之一。近年来,鹭湖中心城强势“起飞”,重大产业载体开花结果,聚合了华润三九、致君药业等104家亿级企业,着力打造环鹭湖生物医药和数字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当前,龙华正主动对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周边重大创新载体,谋划用好周边创新资源,积极承接各类外溢科技成果,努力使龙华成为创新成果最佳转化地。鹭湖中心城有条件依托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的良好产业基础转化创新成果,进一步强化大湾区创新走廊重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节点地位。我们乐见龙华抢抓机遇,以全区之力推动鹭湖中心城纳入市级重点区域,全面推动鹭湖中心城高质量开发建设。

  需要指出的是,良好的区位优势,加之以完善的交通配套,方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企业青睐的“聚宝盆”。倘若道路建设跟不上产业空间建设的速度,则产业空间优势难以发挥。基于此,建议加快鹭湖中心城片区道路交通规划建设,以便利的交通为鹭湖中心城营商环境加分。一方面,要努力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另一方面,要以系统性思维超前谋划道路建设,制定清晰的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确保覆盖企业集聚区域,满足未来交通需求,以便利的交通配套助力企业生产发展和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全面促进“人城产”融合。

  我们乐见,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推动鹭湖中心城片区道路交通规划建设,代表、委员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更广平台、更多渠道为鹭湖中心城纳入市级重点区域鼓与呼。期待鹭湖中心城将以便利的交通设施和高品质的产业载体,助力产业强势发展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