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迎春花市设公益摊位让创业残障者“花”样增收

来源: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2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妈妈,这条龙好漂亮呀,里面还有铃铛呢!”近日,观湖街道迎春花市一手作摊位前,吸引了众多儿童与家长驻足,细细品味着可爱的串珠手工艺品。这个手作摊位,正是观湖街道残联为残障者手工艺人申请的公益摊,一颗颗璀璨玲珑的珠宝通过柔韧的线组合成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惟妙惟肖闪烁着熠熠珠光。

  据了解,观湖街道残联一直致力于残障人士自助自立工作,积极帮助残障创业者搭建各界资源桥梁。1月30日,观湖街道迎春花市热闹开市,观湖街道残联通过链接资源为创业残障者申请公益摊位,通过劳动致富推动残障人士稳定发展。

  “我们新设计了应节手工艺品,有吉祥喜庆的‘中国福’,灵活闪现的‘生肖龙’,还有其他各类产品,都能满足居民的需求。”一直努力创新设计的手作残障者将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与新春喜庆的年味相结合,为此次新春花市增添了不少新年味,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前来购买,开摊当天收入已达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