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亲子烘焙活动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7日,观澜街道在桂香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花儿少年心灵成长营活动——烘焙心理沙龙,共邀请20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雪媚娘的制作步骤和制作要领,再由家长带领着孩子进行制作。“妈妈,我的面团粘在手套上了”“我的面皮弄破了”“奶奶快来帮帮我,我包不起来”……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求助声”,看来制作雪媚娘真需要一些小技巧。好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亲子间的互助协作下,大家的“小胖子”雪媚娘也初见雏形。

  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地促进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希望多多举办这样有趣的活动。往常都是从外面购买雪媚娘,这次自己做起来才发现真是不容易!孩子对于自己辛苦制作出来的雪媚娘很满意,还留了2个雪媚娘带回去和爷爷奶奶分享呢。”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很好地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也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