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残障儿童照护者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帮助残障儿童照护者提高康复知识水平,协助残障儿童照护者学习相关护理技巧,6月13日,观澜街道残联开展残障儿童照护者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中,老师从康复知识的概念讲起,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康复治疗,大家纷纷拿起笔做笔记。随后,老师给大家示范了常规的儿童护理技巧,参加培训的人员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的每一个动作,积极提问互动,老师也耐心解答。培训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大家学到了相应知识。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一直在照顾残障儿子的市民林阿姨说:“有时候会产生倦怠的想法,通过这场活动,我学会了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形成良好的心态,更好地照顾孩子。”

  此次培训为残障儿童家庭提供了支持性服务,使残障儿童照护者对康复治疗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照护者的能力,为提升残障儿童的康复体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