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街坊邻居共话亲邻服务

来源:本网 日期:2023年06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5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亲邻合伙人”专场书记茶话会。7名社会组织或社区自治组织负责人,以“亲邻合伙人”的身份,共同参与了“能人荟聚·共话亲邻服务”主题的讨论、分享,共商共话大富社区亲邻服务。

  会上,大富社区书记详细向各位“亲邻合伙人”讲述了社区19场茶话会以及百余次“丈量行走社区”以来收集的街坊邻居的问题、建议意见等,让大家对社区居民“急难愁盼”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大家从“如何做优做实做细社区亲邻服务”话题开展讨论,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了思想的碰撞,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建议,如把服务活动和能人挖掘及培育结合起来、发挥社区志愿者或亲邻达人优势资源、引导其与街坊邻居做双向服务等。“亲邻合伙人”也针对在实际开展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与社区党委共同努力,成为亲邻合伙人,为社区建设为亲邻党建奉献智力。

  自亲邻党建工作开展以来,大富社区党委为回应社区居民对“亲邻文化”的期待,成功在小区内部挖掘并培育了15位“了不起的大富人”和8个帮帮团。现今,再加上由7家专业社会组织或社区自组织组成的“智囊团”,社区“亲邻合伙人”队伍再次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