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坑社区亲子阅读项目 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来源:本网 日期:2023年06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4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书香库坑 精彩纷呈”来深建设者子女关爱项目——亲子阅读活动,累计服务90人次。

  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带领亲子家庭共读绘本故事《闪闪的红星》,从中汲取红色营养,激发居民爱党爱国的热情;通过阅读绘本《我的大喊大叫的一天》,帮助孩子认识情绪,学习应对情绪的正确方法,引导家长合理应对孩子的情绪反应;通过亲子共读绘本《世界上最棒的礼物》,让大家领悟孩子才是父母最棒的礼物,帮助孩子建立自我认同感,学会感恩父母。

  活动在绘本阅读结束后,设计了亲子手工环节,父母与孩子一起制作手工,搭建了亲子友好沟通平台,促进亲子交流,营造和睦的家庭阅读氛围。

  “书香库坑 精彩纷呈”来深建设者子女关爱项目,除了亲子阅读活动,还包括系列尤克里里课程、硬笔书法课程和绘画课程,用多样的艺术文化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让亲子家庭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营造了浓厚的书香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