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争做交通安全劝导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7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4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走进育蕾和小星星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幼儿的认知和接受能力,精心准备了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通过多媒体播放交通安全课件,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和互动,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斑马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耐心地讲解幼儿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并告诉孩子们在与爸爸妈妈出行时,要争做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爸爸妈妈驾车不闯灯、不超速,拒绝酒后驾驶;驾车期间不要接打电话,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父母和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整场充满小朋友们的欢笑声,可谓学在其中,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