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社区将法律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7月6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普法邻距离,送法暖人心”入户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活动期间,由楼栋长、支部党员、社会组织成员等组成的5支法律宣传队伍走上街头、走进巷道、深入各小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以唠家常、谈感受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知识,特别是针对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此次“送法上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实效,让法治宣传真正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居民主动“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为构建遵纪守法的幸福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