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企业安全隐患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9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园区安全管理,巩固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平稳安定,9月1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该街道应急管理办开展2023年“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集中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行动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全面巡查整治,在督促企业强化自身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的同时,督促企业对自身风险隐患形成自查自纠的良好习惯,进而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此次行动还重点整治技术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二次装修”无备案作业、危化品中间仓等突出问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台账登记,督促责任主体尽快落实整改,并积极研判、举一反三,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项隐患均能被及时发现整治。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企业29家,整改企业安全生产各类隐患136处,并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安监管理人员将开展安全巡查“回头看”,全面防止安全隐患出现“回潮”现象,进一步巩固社区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