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游园会提升居民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9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4日,龙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观澜分会场“观澜古墟游园会”活动在观澜古墟开展,居民通过参观展览、打卡、游园等多种形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游园会活动分为图文展示区、有奖答题区及打卡区三个部分,将知识普及、趣味性与互动体验相结合,打造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活动在观澜古墟两个主要出入口设立了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主要包括近年来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互联网行业热词知识解读和网络安全案例。同时在古墟内电子大屏刊播宣传海报,引导游客参观宣传展板,对黑客攻击案例、移动互联网安全防范、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普及,营造浓厚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参观的居民王女士表示:“网络在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危险因素,如何健康上网、不被虚假的网络信息所迷惑,通过观看视频和展板,学习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守护网络安全是一件需要不断学习的事情。”

  现场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吉祥物“小安”人形立牌及拍照打卡点,吸引游客了解网络宣传知识的同时,通过打卡向更多人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游园会路段中设置了活动摊位、宣传栏、宣传海报等活动造景,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居民现场通过扫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抽奖派发“小安”吉祥物玩偶、网络安全宣传布袋等宣传礼品,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活动累计派发相关宣传礼品500余份。

  参加有奖竞答的居民张先生表示:“通过答题,学习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其实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活动还向观澜古墟内游客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派发宣传折页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