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区遛个弯就可以把菜买了”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这些菜品很新鲜,菜价公道实惠。”11月21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在茗语华苑小区引入便民果蔬摊位,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

  据悉,茗语华苑小区周边正处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关键阶段,小区配套商超、菜市场正在建设中,居民想要购买新鲜的果蔬需要去两公里外的市场购买,这给上班的年轻人和行动不便老年人带来了困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黎光社区党委联动党员先锋服务队、闪亮服务队、亲邻议事团多方资源开展实地调研,协调物业,做好小区临时摊位选址及环境秩序维护,进一步盘活闲置小区停车位,在保证食品来源安全的前提下,引导摆摊商贩合法合规销售,切实解决居民“买菜难”民生问题。该社区茗语闪亮服务队还主动承担维护菜摊秩序工作,让小区居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以前出门买菜特别不方便,大包小包地提回家很费力,现在楼下有个便民菜摊,在小区遛个弯就可以把菜买了,省时省力,太方便了。”居民彭阿姨高兴地说道。黎光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联动各方资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完善便民摊位,推动更多商户入驻,满足群众更多需求,将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