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扎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为全力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观澜街道通过制定相关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开展常态化专项化企业安全检查、安全宣讲进企业等方式,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新的一年辖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开好头。

  在节后开工第一天,2月18日,观澜街道召开工贸企业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对节后工贸及消防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七大风险”,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全面做好“六个一”“六个有”工作,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各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月18日下午,观澜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到牛湖社区国升工业园、胜顺产业园开展园区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生产相关资料、机械设备、工艺流程、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已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此外,观澜街道积极发动工作人员和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开展企业生产第一课进行安全宣传,并印发张贴3000余张安全宣传海报,积极营造铆足干劲争取开门红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