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切实增强劳动者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2月20日,观澜街道司法所联合深圳市法律援助处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搭起了“户外露营车”,为广大群众、劳动者提供更及时便利优质的免费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搭建露营天幕、设置桌椅、播放法律知识视频,并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法律知识菜单”,其中包括劳动争议、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家庭教育、校园欺凌等,让群众对法律问题进行“点菜”,再由法援律师一对一为咨询者送上“法律菜品”,立马为群众解答法律难题,吸引了众多的高尔夫球场员工驻足。此外,“法援露营摊”的宣传方式不仅新颖独特,给群众提供休憩的同时,又给他们补充了法律知识“能量”,深受大家欢迎。此次活动共派发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折页208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人数25人次。开展“露营车摆摊”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不仅把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劳动者“家门口”,更让法治宣传更加“接地气”。

  下一步,观澜街道司法所将进一步创新法援宣传方式,拓宽法治宣传路径,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接地气、聚人气、奏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来深建设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