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工作站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概况

  新澜社区位于观澜街道的老城区,东至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南至观湖街道观城社区,西至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北至桂花社区,占地总面积3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约64550人,其中外来人口约61279人、户籍人口3570人。商业店铺1592间,工厂企业275家。

  二、历史沿革

  在2008年3月,成立了新澜社区工作站,分设了翠澜、桂澜、大布巷3个居委会,下辖5个股份合作公司。新澜社区综合党委成立于2012年10月,于2016年5月份更名为新澜社区党委,2017年5月新澜社区党委换届选举,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二名,其中设专职副书记1名、其他委员5名、兼职委员3名,下辖11个党支部,在册党员共136人。2017年3月新澜社区实行基层治理试点,新澜社区原“一站11功能组”,与街道部门包片新澜社区的57人进行整合,统一由新澜社区工作站统筹管理,重组为“一办两中心”。

  三、社区经济

  新澜社区共管辖5个股份公司,分别是万安堂股份合作公司,面积2.88万平方米;深圳市景宇股份合作有限公司,面积4.43万平方米;深圳市吓呃围股份合作有限公司,面积3.61万平方米;深圳市三栋屋股份合作有限公司,面积4万平方米;深圳市大布巷股份合作有限公司,面积25万平方米。辖区有3家大型商场,分别有新安商场、民乐福商场、兴万达广场。辖区共有5个工业园区,分别是银星工业园、鸿联鹰工业园、松泰工业园、鸿信工业园和东豪工业园。辖区内300人以上大型企业共14家,银星高科技工业园内有7家,最大的企业厂房面积100000平方米,职工人数约5000人。

  四、党建工作

  社区致力打造服务型社区,共开展驻点活动47期次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接待、走访居民群众17723户,完成比率100%,走访工商企业1152,完成比率100%,收集了一批问题,问题处理率为100%,特别是着力解决大布巷历史遗留问题,大布巷居民对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满意度很高,两次送锦旗到街道和社区。

  办公地址:观澜街道观光路1305号观澜行政服务大厅c栋

  联系电话:0755-2798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