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义务消防队大比武收官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举行2023年义务消防队伍技能业务大比武决赛,全面检验辖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成果,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决赛前来自辖区的35支义务消防队伍通过初赛,最终9支义务代表队脱颖而出,与13个社区团体队伍一同进入义务消防队伍决赛。此次比武为贴近实战,设置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两盘水带连接、50米煤气瓶灭火操和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操四大项目。

  “比武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现场展开了激烈的大比拼。打开空气呼吸器箱盖、检查装备、戴面罩、拉系带、检查面罩气密性、背好空气呼吸器……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比赛项目中,选手们行动连贯、准确,一套动作一气呵成,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两盘水带连接比拼中,参赛队员们迅速甩出水带、接分水器、连接两盘水带和水枪,快狠准地出水打靶,紧张激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观众,充分彰显了龙华街道义务消防队伍敢闯能战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义务消防队集体奖5名、社区团体组织奖3名。其中,和联社区硅谷大院义务消防队荣获义务消防队集体奖一等奖;三联社区福茂新村义务消防队、松和社区下油松物业小区义务消防队获得二等奖;景龙社区圳宝工业区义务消防队、油松社区社区义务消防队获得三等奖。油松社区、清华社区、向联社区则分别夺得社区团体组织奖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