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松文创园职工之家揭牌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油松文创园职工之家”在油松文创园举行启动仪式,区总工会、龙华街道总工会、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区“百员进百园”行动挂点学员和来自辖区30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油松文创园内有企业约120家,职工人数约2000人,“职工之家”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可供园区内外所有职工使用,阵地设有展览区、活动室、职工剧场、高尔夫体验区、法律服务点、职工书屋、培训室等12个功能服务区,职工们可以利用阵地缓解身心压力,增长实用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健全职工职业发展体系。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总工会表示,职工之家投入使用后,街道、社区、企业工会组织要加强联动,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提高职工对职工之家的认知度,同时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原则,主动加强与园区党组织联系,依托职工之家组织园区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理论学习教育活动以及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赋能培训、文化文艺活动,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活动当天,富康社区工联会还在“职工之家”开展了非遗拓片DIY体验活动,职工们在老师悉心指导下进行制作,清洁上纸、打纸入凹、敲击紧固、拓包上墨……一幅幅精美的拓印图跃然纸上。“在职工之家不仅可以体验各类特色活动,还能充电提升自己,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和关怀。”参加活动的职工感慨道。

  龙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油松文创园职工之家”进一步完善了街道总工会的阵地体系建设,推动了文创园朝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园的方向进一步发展。街道总工会将持续打造和升级辖区职工服务阵地,依托阵地积极开展法律咨询、知识竞赛、阅读沙龙、心理疏导、职工交友等系列活动,让更多职工享受到阵地提供的便捷服务,扩大工会服务覆盖面和服务供给服务圈,让工会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