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举办“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在港之龙科技园举办数字经济政策宣讲暨社会保险热点政策交流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诊断等一系列政策以及最新社保政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系今年龙华街道“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第五场,活动围绕数字经济政策、贴息贴保政策、社会保险热点政策等内容展开讲解,吸引了近50名企业家代表参加。

  活动中,华为云数字经济领域专家首先为企业介绍了数字经济背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数字经济领域政府扶持政策,并积极解答企业的困惑和实际难点,为到场企业带来了一堂满满的“干货课”。同时,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龙华区金融业政策在企业发债融资支持、股权融资奖励、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供应链金融发展等方面的支持措施,鼓励企业要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债务性融资工具,实现相关政策应享尽享。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管理站负责人为在场企业介绍社保转移最新变化、社保业务经办渠道详解、工伤预防介绍等内容,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最新社保政策。“今天的宣讲把政策讲得很细,实用性很强!”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