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司法所先后在玉翠、清湖、清华社区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火灾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引导过往居民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同时,社区“法律明白人”结合社会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发生火灾后报警注意事项、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初起扑救及处置方法等消防基础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礼品360份,为200余人次提供消防安全咨询服务。“以后再也不在楼道内给电瓶车充电了,这样确实太危险了。”居民黄女士参与活动后感慨道。

  龙华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居民关注、关心消防安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控火灾的消防安全意识,街道将持续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学习消防”氛围,筑牢居民生命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