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多措并举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焕出低碳生活新时尚”换享市集,传播垃圾减量理念,引导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简约生活方式。

  垃圾分类不是“独奏曲”,而是“大合唱”。龙华街道招募了辖区义工、物业、督导员等130人,组成一支“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队”。现场,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宣传队伍代表颁发工作证,队员们随即带上宣传资料,前往人流量密集场所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宣传队伍将以“全域创建、全员参与、全力推进”为目标,通过营造社会氛围和参与大小型主题宣传活动,全覆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助力实现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100%。

  随后,龙华街道换享市集隆重开市。以物换物、创意DIY、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多个体验摊位将环保理念与艺术创新汇集一起,玩具、绘本、玩偶等闲置物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围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大手牵小手,一起逛市集,选“宝贝”、售旧物、学环保知识。“这个活动不仅让家里闲置物品变废为宝,还能跟孩子一起体验交易乐趣,非常有意义。”参与“摆摊”的居民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龙华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培育垃圾分类导师308名,开展志愿宣讲300余次;围绕相关主题张贴海报5000多张,派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目前,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98.41%,参与率达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