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龙华街道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吸引数百名居民互动学习。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互动问答区、趣味普法游园之沉浸式法律知识展区、法律援助区等,寓教于乐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由法律明白人扮演的“狄仁杰”“包拯”“宋慈”等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知识解答及法律咨询,用居民家喻户晓的人物拉近与居民的距离。

  在“宪法宣传周”启动前期,为进一步拓展宪法知识宣传渠道,11月28日至30日,龙华街道连续三天举办了“宪法进网络”之线上法律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宪法宣传周期间,龙华街道将持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