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培训促劳动关系和谐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开展“2023年和谐劳动关系行动”系列活动,开设9场线上线下课程,吸引辖区1000多名劳动者参加。

  活动邀请资深法律专家、人力资源管理师和政府法治工作从业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劳动普法宣传活动、人力资源经理专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就业指导、法律法规讲座、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等。

  该系列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针对劳动领域不同群体安排专业课程。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以“劳动用工常见问题与合规管理”为主题,结合劳动仲裁案例,重点讲解劳动合同的签订、解除及日常考勤管理等法律知识,深入分析企业在日常用工管理方面易出现的问题,讨论并解答企业管理者的疑问。此外,针对普通劳动者,则以增强其就业信心为目的,以提高其劳动法律素养为重点,从心态、技能、知识三方面着手,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和真实案例分析,进一步促进劳动者在阳光下乐业。

  “通过培训,我学到很多用工管理知识,提高了依法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自我化解矛盾能力,实现了一般性矛盾纠纷在企业内部源头化解,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参加劳动法律知识培训的企业人事经理曾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