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禁毒防艾宣传进社区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知晓率,龙华街道开展“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发放禁毒及防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讲禁毒防艾知识。活动中,奶茶粉、可乐粉、调料糖等形态各异的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吸引了不少亲子驻足学习,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对毒品的种类、外观、特性等进行详细介绍,帮助亲子提高识别毒品的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真实案例、统计数据和相关法规,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

  “吸毒人员是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此外,工作人员将禁毒防艾知识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居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并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了居民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为消除居民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居民关爱艾滋病人,鼓励居民投身防艾宣传活动中,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共享健康的实践者。

  本次活动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100余份,赠送互动礼品100余份。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呼吁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健康辖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