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志愿礼遇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龙华街道开展志愿礼遇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尊重、礼遇志愿者浓厚氛围。

  龙华街道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2023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团区委、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超3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一首龙华街道原创歌曲《你的名字》拉开活动序幕,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一年来龙华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全景。会上,龙华街道对2023年涌现出的110名优秀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80名优秀文明实践志愿者、20个优秀志愿者团体、18个优秀爱心商家和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12月5日,龙华街道还联合CINESKY新天影院开展志愿者爱心礼遇观影活动。47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刀尖》,重温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龙华志愿精神”。此外,龙华街道还为辖区50余名志愿者代表送上暖心礼包,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目前,龙华街道在册志愿者已超7万人,孕育和孵化志愿团体131个。今年以来,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41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近90万小时,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万余场,龙华街道志愿团体数量、活动项目数量均位居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