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强化岁末年初安全宣传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12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抓严抓实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强化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龙华区龙华街道走进玉翠社区开展岁末年初综合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名居民参与,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向居民讲解防盗、防骗、防安全隐患、应急救护技巧等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零距离安全课堂”。同时,针对居民在现场提出的消防安全困惑,工作人员从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老化、楼道内存放杂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用电用火的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中的不安全行为,主动消除身边的隐患。

  此外,现场还放置了多个宣传展板,涵盖厨房火灾隐患、施工现场安全、煤气中毒、诈骗、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隐患应对技巧,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学习。为了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深入学习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安全生产标识、安全出口指示牌、报警电话、交规标志等卡牌,通过抽卡互动问答、标识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居民在游戏体验中边玩、边学、边掌握。“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安全这个前提,这样的宣传活动应该多多开展,真的太有用了!”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的关键期,接下来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宣传主题,在辖区各社区持续开展13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安全宣传中来,将零星小点汇聚成安全宣传网,把安全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