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举办宣讲会,助企成长为“小巨人”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在硅谷大院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暨企业合规建设专题宣讲会,吸引8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与。

  活动现场,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围绕2024年度深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定义和重要性展开了系统说明,并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条件和流程。据介绍,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满足企业注册时间、营业收入、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要求,申报流程包括在线填报、提交资料、审核评估等环节。讲解过程中,专业顾问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实用技巧和经验,鼓励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还邀请专业律师围绕“企业劳动人事合规要点”进行详细解析,不仅深入剖析了企业劳动人事合规的关键要点,还结合具体案例,为企业合规建设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和徽商银行深圳分行就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助力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快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题。

  宣讲会结束后,企业代表热情高涨,纷纷围绕申报认定条件、政策、申报流程以及金融服务方案等展开咨询,专业顾问、律师、工作人员等在现场逐一解答。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各类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服务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小巨人”,不断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助力龙华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