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组织辖区10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的100余名志愿者,开展以“践行分类新时尚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酒店民宿、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分类宣传,通过“零距离”入户宣传、“面对面”深入讲解,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景新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正确的投放方法。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方法,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此外,街道还开展了清洁社区、夜间桶边志愿督导等实践类志愿服务。在垃圾分类站点值守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协助居民对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垃圾进行现场“二次分拣”,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