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司法所送法进社区,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龙华街道司法所联合清华社区法律顾问送法进社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中,社区法律顾问主要围绕《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行解读,结合条例详细讲解了“经营者的义务”“消费环境建设”“消费领域热点问题”等内容,并以“预付式经营主体跑路”“会员自动续费”“老年人被诱导购买保健类产品”“盲盒商品”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陷阱为例,剖析新条例中制定的亮点规定。

  随后,社区法律顾问通过与居民互动提问的方式,解析群众在消费过程中常遇到的上当受骗、售后保障、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并对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咨询耐心细致解答,提醒居民注意留存好证据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强化了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居民的自我维权意识。下一步,龙华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消费者权益法治宣传,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