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两法律顾问被评为区“维权达人”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和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龙华妇联九大领域、百名达人”评选结果出炉,龙华街道社区法律顾问助理陈明蔚、邓童瑶同时被评为龙华区“百名达人”,荣获“维权达人”称号。

  陈明蔚、邓童瑶作为龙华街道司法所“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社区法律顾问助理,日常驻点社区工作站,负责社区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在从事社区工作中,她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协助社区妇联专干调解多起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维权的纠纷,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她们经常与社区妇联专干对社区残疾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所需所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协助社区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法治宣传讲座多场,让妇联工作人员充分运用法律知识,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

  龙华街道司法所表示,将宣扬两名“维权达人”事迹,为其他社区法律顾问助理树立榜样,积极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优势,继续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为龙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