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场活动宣传消防安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去年12月以来,龙华街道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深入公共场所、“三小”场所、工业企业、学校等消防重点区域,开展近百场消防宣传“五进”活动。

  活动开展前,龙华街道向辖区40余万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号召辖区居民广泛参与消防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采取户外LED屏播放消防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居民细致介绍初期火灾扑救、电动车安全、人员逃生等实用消防安全知识。活动还通过消防知识有奖问答趣味环节,积极与居民互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龙华街道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开展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为消防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为龙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保驾护航。